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龙岩经开区(高新区):新兴产业为园区发展注入新活力
闽西新闻网
2019-08-22 15:01

海峡网8月22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李新元 通讯员 卢水生)近日,在龙岩经开区(高新区)钰辰微电子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一批销往韩国的RFID轮胎标签订单。“预计今年可实现产值6600万元以上。”该企业董事会秘书童燕信心满满。

童燕的信心在于公司快速地发展及源源不断地订单。这家成立于2015年6月的电子科技企业,自成立之日起,便不断加大自主创新、科研投入力度,如今已经拥有多项省级新型专利,仅仅用了几年的时间,便成长为龙岩地区最大的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新型RFID电子标签企业。

而同处该区科技创业园区的龙生生物则是该区生物医药产业的代表,该公司的核心技术——透皮短肽技术为世界首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生物透皮给药技术。据了解,这一款新产品今年3月份完成备案进入市场销售,目前销售额已达200多万元。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经研发出4种药用原料、20种以上的肤护品及消毒产品。

近年来,龙岩经开区通过做大做强光电与新材料、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新兴产业,构建高端高质高新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激活转型升级引擎,为园区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据统计,2018年,该区新兴产业实现产值20.4亿元,其中,光电新材料实现产值16.3亿元,生物医药实现产值4.1亿元,比增19.7%,有龙生生物、力菲克药业、德晖实业、辰华电池、中晶科技等新兴产业企业13家,其中,光电与新材料企业10家,生物医药企业3家。

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栖。该区通过创新金融扶持政策,成立了中浦融资租赁公司、创立股权投资基金,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题,扶持符合光电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新一代通信技术、节能环保等中小企业发展。据统计,2016年以来累计为福建欣隆环保、欧麦香(福建)食品、易动力电子、龙马环卫等20家企业提供42笔融资租赁业务,金额总计2.8亿元;总计1.5亿元的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已投资新型RFID天线印刷和制造项目,金额1800万元。

此外,该区还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为园区企业人才引进、培养、创业等方面提供平台,为创新创业人才提供优越的环境和一流的服务。

下一步,该区将加快培育和发展新产品、新技术,通过加强融资平台建设、强化招商引资、做好要素服务保障、加大研发投入、实施创新驱动,推进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力争在“十三五”末新兴产业年产值有更大突破,成为撬动全区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