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漳平86岁医生热心为百岁寿星义务拍照
闽西新闻网
2019-09-04 15:28

海峡网9月4日讯 (闽西新闻网通讯员 刘建密 詹利玲)近日,在漳平市西园镇西园村百岁老人潘时良的家里,86岁的黄孟权正端着相机给潘时良拍照。9年中,他跑遍漳平、永定、长汀等地,为158位百岁老人义务拍摄单身照和全家福。

黄孟权是漳平市医院麻醉科退休医生,除了义务拍摄外,他还乐于把自己行医多年积累的养生经验与百岁老人分享。“您要注意吃中药保养,坚持走路锻炼,还要注意早晚添加衣服……”黄孟权对潘时良说。

黄孟权年轻时就喜欢拍照,帮百岁老人圆梦是黄孟权的心愿。9年来,他不顾自己年事已高,跋山涉水自费为偏远山区的百岁老人拍照,吾祠、新桥等偏远乡镇都留下他的足迹。他不仅把照片洗出来寄给老人,还在节假日带上听诊器和血压计,为偏远山区的百岁老人义诊。“相机都拍坏了好几台,现在用的已是第六台了。”他的老伴唐阿婆笑着说。老伴很支持黄孟权的做法,还会经常陪着他一起去。

“人能活到百岁非常不容易。有的农村老人大半辈子难得拍一张生活照,我给他们拍照,老人们都非常开心。我要拍到自己拿不动相机为止。”每年一拿到新增百岁老人的名单,黄孟权就会匆匆启程。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