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邮储银行连城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海峡网
2019-09-06 17:20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近日,邮储银行连城县支行党支部与连城县邮政分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不忘初心 再走长征路”“携手共建话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党建活动。   

幽谷空静,青松环绕。在革命圣地松毛岭的无字墓碑前,双方党员干部整齐列队,神情肃穆,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没有革命者的奋死拼搏,就没有今天的美好生活,”解说员的话语让在场人员心灵受到了洗礼。全体人员脱帽,怀着沉重的心情,向烈士鞠躬默哀,随后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依次献花,表达缅怀与崇敬之情。随后,在鲜艳的党旗下,面对高耸的中央苏区松毛岭战役纪念碑,全体党员重温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幽幽山谷,宣誓声铿锵有力,传达了砥砺前行,共担使命的无限力量。

“从每个人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注定是为了社会而做贡献的。”老红军钟宜龙家中墙上的这句话显得十分耀眼。连城支行的党员干部来到老红军家中,倾听老红军生平的战斗事迹。91岁高龄的钟宜龙老人思路清晰,从从军之初开始讲述,到1934年9月松毛岭七天七夜的浴血奋战。讲到惨烈的战役,老人眼眶湿润,在场人员无不为之动容。鲜活且意义深刻的“党课”,让党员干部重温峥嵘革命历史,在历史回顾中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随后,参加活动人员还前往长汀参观瞿秋白纪念馆、客家博物馆——福建省苏维埃旧址、杨成武纪念馆,追寻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意义深刻,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立足自身岗位,勇担使命,砥砺奋进,为企业发展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