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武平岩前镇宁洋村激励性扶贫项目带动贫困户财技双丰收
闽西新闻网
2019-09-10 15:29

海峡网9月10日讯(闽西新闻网记者 梁熙 通讯员 邱晓丽曾来香) “我已经采摘500多斤的百香果了。”日前,记者走进武平县岩前镇宁洋村,该村贫困户钟维福正满脸笑容地在自家果园采摘百香果,“今年一亩产量预计能达到2000斤左右,价格也理想,目前一斤黄金果价格能达到12到15元,今年收入肯定不错。”

眼下已进入百香果采摘的旺季,记者在该村的激励性扶贫项目百香果种植基地看到,一个个鸡蛋型的黄金百香果挂满枝头,果香四溢,让人垂涎欲滴。

据了解,为进一步激发贫困对象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推动扶贫方式从“输血”向“造血”转变,岩前镇宁洋村委会与武平县红洋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激励性扶贫项目合作协议》,共同建立了宁洋村百香果种植基地。项目依托合作社流转土地40亩,其中激励性扶贫黄金百香果项目17户贫困户每人2亩共34亩,合作社种植6亩。

与此同时,参与激励性扶贫项目的贫困户将享受政府给予的种苗、地租、大棚等方面补助,项目业主提供平价农资、技术指导等。激励性百香果种植项目采取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无获,对种植效益显著前三名给予奖励,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真正实现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达到“授人以渔”的扶贫效果。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