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邮储银行永定支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
海峡网
2019-09-30 16:0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近日,邮储银行永定区支行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带领党员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脚印,感受理想信念,从历史长河中探索革命真理。

影片《古田军号》讲述了青年革命领袖带领红四军面对重重磨难,坚守信仰,坚持不懈探索革命真理与出路的非凡历程。影片开始朱德在训斥部下,身为红军却抢夺老百姓的钱财,是典型的流寇主义,以矛盾揭开“古田会议”召开前后这段决定党和人民军队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进程。关于路线、方向、策略的“矛盾”和“冲突”贯穿影片的全过程,让观影者感同身受,心也纠在“矛盾”“冲突”中。影片结尾,军号声响起,朱德在行军队伍中高高举起寓意“人心齐成龙”的板凳,看的大家慷慨激昂,也看到朱德自我革命的勇气和伟大的人格魅力。

影片中共产党人不畏艰险、自我革命的精神让在场的观影者深受震动。支行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不忘初心和使命,用敢于担当的勇气和敢于纠错的决心,直面困难,奋勇向前。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