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龙岩高速交警发布国庆出行提示
闽西日报
2019-09-30 16:27

海峡网9月30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刘菲菲 通讯员 郑小红)昨日,龙岩高速交警发布国庆假期出行攻略,为市民出行支招,提醒广大司机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10月1日至7日,高速公路将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

根据往年车流情况分析,预计9月30日晚、10月1日、10月2日将迎来出行高峰,车流主要集中在厦蓉高速龙岩西至移炉隧道路段;而10月5日、10月6日、10月7日车流集中在厦蓉高速北村互通至豪岭隧道出口路段、厦蓉高速移炉隧道至龙岩西路段;拥堵时段为9时至12时,下午15时至17时。民警提示,广大驾驶员应注意一处施工路段——长深高速3205KM+820M至3207KM+950M(观音井互通施工改道路段)双向道路正在路面施工,驶经施工路段时注意观察提示牌和周边环境,按照施工路段交通标志、提示通行,服从交警和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和疏导,注意控制车速。

由于国庆长假期间自驾游需求激增,民警建议广大驾乘人员提前规划出行线路,避免因路线不清错过站口;注意同向分离点,切勿突然减速、变道,更不能停车、倒车;驶离高速提前做好变道,切忌临时突然转向横穿车道,或是过了分道口突然紧急制动,甚至倒车逆行。为了避开厦蓉高速的拥堵路段,建议市民可选择在龙岩东肖站上下高速。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