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助力国庆出行 龙岩铁路加开列车二百二十余趟
闽西新闻网
2019-09-30 16:27

海峡网9月30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刘菲菲 通讯员 靳羽)昨日,记者从龙岩车务段获悉,2019年国庆假期运输自9月28日至10月7日,共10天。今年南龙铁路首次参与国庆小长假运输,龙岩车务段预计发送旅客28万人次,增长15.1%。

为满足国庆假期客流多样化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提前做好客流预测,及时周密部署,预计国庆节期间将加开前往福州厦门、赣州和武夷山方向的高峰列车220余趟。从客流方面看,国庆小长假期间,龙岩车务段管内客流以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为主,短途客流目的地多集中在冠豸山、长汀、漳平等周边县市,而直通客流主要集中在福州、厦门、赣州等地。列车开行方面,铁路部门将充分发挥环闽铁路优势,通过安排动车组重连运行,加开夜间高铁,减少线路维修“天窗”点等措施,尽可能投入运力满足旅客出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国庆假期为满足红色旅游需求,铁路部门加密龙岩、古田、长汀间城际动车的开行频次,每日将安排20-30趟列车往返于龙岩至古田会址和长汀南车站,力争缓解客流压力,做到随到随走。

国庆假期,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实际,动态加开列车,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通过12306铁路客服平台、车站广播公告等方式,及时了解列车开行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假日期间客流高度集中,请需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尽早就近换取车票,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同时,因国庆期间车站安检升级,旅客乘车时应避免携带刀具及自喷压力容器,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