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昨日开考 85%的考生为退役军人
闽西新闻网
2019-10-14 16:56

海 峡网10月14日讯(闽西新闻网记者 刘玉荣 通讯员 范启椿)10月13日上午2019年高职扩招考试在龙岩一中、龙岩二中和龙岩高级中学等考点正式开考。

据悉,此次高职扩招专项考试主要对象为历年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据统计,本场考试的报考生共2800人,其中退役军人考生2379人,占比约85%。

龙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考试前多次联合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召开协调会,成立考试组织机构领导小组,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考试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率领导小组成员分赴市区五个考点进行驻点巡视和网上巡查,市、县(市、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分别派出工作人员到现场协助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了考试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每名参加考试的退役军人认真对待,严格遵守考场规章制度,他们中有从外省赶回来的班长,有带着两个孩子参加考试的女兵,有已临近花甲的士官,有青春朝气的义务兵,他们学习的劲头让现场的每名监考老师感动。

根据《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印发<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教职成[2019]12号)文件精神,今年11月2日,全国还将组织专门针对今年退役军人的高职扩招考试。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