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龙岩市商务局多管齐下为基层群众企业解忧难
闽西新闻网
2019-10-15 15:54

海峡网10月15日讯 (闽西新闻网通讯员 麻启英)市商务局昨日消息,该局充分发挥商务职能作用,把为基层企业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作为“牢记为民宗旨,践行初心使命”的重中之重工作抓紧抓好,取得较好成效。

该局联合龙岩海关协调推动紫金矿业集团黄金冶炼公司与中国银行总行合作,完成首笔黄金加工贸易业务,共有98公斤价值480万美元的黄金以加工贸易方式出口运抵香港,实现闽西黄金加工贸易出口零的突破,预计到今年底黄金冶炼厂将继续扩大黄金出口,成为我市外贸出口新的重要增长点。积极帮助协调厦门海关,支持推动龙岩陆地港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建设,目前该中心已完成验收,待厦门海关批复后即可正式运营。

近日,市商务局首次在龙岩启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欢乐购物节,方便市民集中采购物美价廉的品牌商品,带动内贸消费提质增效。同时,着眼于推动龙岩地产品文化传承、品牌展示和电商营销,密集出台促进龙岩老字号发展七条政策、龙岩会展业八条政策和促进电商发展八条政策,截至10月上旬,已拨付扶持老字号企业、电商企业发展资金93万元。

在平抑市场物价,保障市场供应方面,已联合市发改委、市财政局从9月10日至10月10日,在龙岩中心城区的新华都、米兰春天等10个连锁超市分别设置平价专摊,每日供应平价猪肉和蛋类。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