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守护传承弘扬客家文化 唱响龙岩客家祖地品牌 客家祖地博物馆开馆
闽西日报
2019-10-16 16:28

海峡网10月16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王尚华)15日上午,客家祖地博物馆开馆仪式在市博物馆西大门广场简朴而隆重举行。

省委原副书记、福建客家研究院院长林开钦,市委书记许维泽一同为客家祖地博物馆揭牌。省客联会会长范美先等省客联会、周边客家地市客联会领导,市领导王建生、刘友洪,龙岩学院、闽西职业技术学院主要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客家研究专家学者、高校师生代表等参加仪式。

许维泽在仪式上致辞。他说,客家祖地博物馆开馆,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承弘扬客家优秀传统文化的又一可喜成果。我们将持续吸纳福建客家研究院和省客联会对龙岩文化工作的建议意见,充分发挥客家文化优势,以客家祖地博物馆为载体,着力搭建招商引资、文旅宣传推介、对外文化交流的平台,唱响龙岩客家祖地品牌。希望我市文博部门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周边兄弟客家地市的沟通联系,深化文化领域合作交流,为守护传承弘扬客家文化、推动文旅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也诚挚欢迎各位领导、嘉宾、朋友们常来龙岩走走看看,感受龙岩独特自然风光和厚重历史文化,帮助多宣传、多推介龙岩文化旅游项目,带动更多的客商来龙岩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共享客家文化的独特魅力。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客家祖地博物馆。客家祖地博物馆展陈位于市博物馆一楼,免费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开放。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