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龙岩上杭县:昂扬奋发推征拆 109栋房屋14天完成征收
闽西新闻网
2019-10-28 16:10

海峡网10月28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范波 曾燕福 通讯员 林斯乾)10月25日12时59分,随着最后一户被征收户的落笔签字,上杭县临城镇金山湖片区房屋征收补偿协议全部签订。从10月11日起,仅用14天,金山湖片区109栋房屋、21万平方米土地的征收签约全部完成,创造出了“金山湖”速度,为上杭县征地拆迁促重点项目落地百日攻坚大会战开了好局、立下标杆、树了榜样。

金山湖片区收储用地项目将用作城市综合体项目,提升上杭城区品位。项目起点高,征迁工作量最大,为尽快吸引大型企业进驻,县委县政府决定用20天时间完成全部房屋、土地征收。这在一些老征拆干部看来,这么短时间要完成这么巨大的征收工作量,不可能。

如何啃下金山湖片区征收这块硬骨头?县委县政府成立了由县领导挂帅,土地、住建、财政、城管、公安等部门组成的征拆指挥部,并“别出心裁”地组织了精干的干部力量,将县委全会票决通过、拟提任乡镇主要领导的18名年轻干部派到一线当组长,和临城镇30名镇村干部组合,成立18个征收工作组,上下联动、比学赶超,用征收实绩作为考核依据,大大激发年轻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形成快速征收的强大合力。

这批年轻干部大都是没有征迁工作经验的“新手”,怎样开展工作?“访千家万户、说千言万语、想千方百计,用诚信公正打开群众的顾虑和心结,是我们工作中的一大法宝。”征迁组组长、上杭县政府办副主任高德星介绍,在征迁中,他们坚持统一政策,统一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依法公平公正开展征迁。各工作组通过前期入户摸底,了解征迁户诉求,耐心细致解决实际问题,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入户宣传,一遍又一遍的政策解释,逐步打消群众的疑虑,一户一户推进签约,充分发扬“5+2”“白+黑”的征迁精神,以决战的姿态、决战的气魄、决战的力度全力开展“攻城拔寨”。征迁组组长、上杭县团县委书记刘开元说,为了完成房屋征收签约,他每天晚上都在征收对象家中拉家常、讲政策、做工作,虽然受了冷遇、吃了“闭门羹”,但最终靠诚心耐心打开了征收户的心结。“我们把自己当成征收户的家人,认真帮他们算好经济补偿账,从而让征收户由拒绝转而接受。”征迁组组长、上杭县商务局副局长丘晓燕说,他们最大的作用是陪伴征收户走过故园难舍的心路历程,最终同意征收,实现和谐征迁。

在征收的关键时刻,县委主要领导亲自对征收工作作出指导,并到征迁户家中推心置腹交谈、交心,最终用真情、耐心感化了征迁户的心,有力地推动金山湖片区顺利征收。“金山湖速度”充分展现出了精诚协作、为民情怀、敢啃硬骨头的“征迁精神”。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