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龙岩市“三举措”推进服务业产业发展 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闽西新闻网—闽西日报
2019-10-29 17:09

海峡网10月29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石芳 通讯员 吴美红)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1—9月,全市文旅康养产业预计实现总收入766.3亿元;健康产业实现收入90亿元;养生养老产业实现收入61.25亿元。龙岩公路港建设加快推进,预计“双11”前,完成快递物流区1、2、3栋仓库建设,力争投入使用。这是我市在贯彻落实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大局中交出的服务业产业成绩单。

据了解,我市通过加快推动文旅康养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中心城区现代物流业提质增效和加快数字产业经济发展,进一步推动全市服务业提质增效和加快发展,提升壮大服务业综合实力,推动打造我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在加快推动文旅康养产业融合发展方面,加大“红古田”教育培训品牌推广力度,打造一批“文化旅游+剧场演出、+民俗体验”等新业态模式及体验互动式项目;加快推进夜间经济繁荣发展,出台实施意见及促进政策措施,打造30个高品质夜间特色街区、观光景区和购物商圈。积极培育中心城区龙头医院和重点强县级医院建设;推进医养融合发展,发展中医健康养生品牌,支持社会办医,着力培养健康养生养老服务新业态。

在加快推进中心城区现代物流业提质增效方面,全面推进公路港电商物流、泰华冷链物流、信运冷藏智慧物流、上杭紫金供应链物流加快发展。

在加快数字产业经济发展方面,依托数字经济产业园、文秀军民融合产业园等互联网产业园区及中心城区,构建“一南一北一中心”的数字产业发展格局,探索建设龙岩“数字小镇”,努力培育互联网新产业新增长点。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