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龙岩经开区(高新区) 加快南北环路断头路拆迁进度
闽西新闻网
2019-11-04 16:27

海峡网11月4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李新元 通讯员 卢水生)25日,在龙岩经开区(高新区)南北环路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只见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南环路二期清表、北环路二期路基土方挖掘工程加速推进中,计划年底将完成路基作业,这条搁置多年的断头路届时将迎来全面贯通的倒计时。

据了解,南北环路全长10.5公里,总投资8.9亿元,该项目起于城际快速通道、省道203线,途经高陂镇和兴村、北山村、西陂村、上洋村、睦邻村、富岭村、平在村。南北环路开工建设以来,由于前期征迁历史遗留问题较多、涉及众产矛盾纠纷及周边部分群众对设计规划方案有意见等诸多因素影响,造成项目多年来停滞不前、成了园区断头路,给高陂园区企业、周边群众出行带来不便。

自南北环路二期9月开工建设以来,龙岩经开区(高新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整人员充实高陂片区指挥部,加快推进高陂片区项目建设。高陂片区指挥部与高陂镇多次召开征收工作推进会,充分调动征收中心、高陂镇(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加强高陂片区指挥部和高陂镇的协作配合,将征收中心和高陂镇村干部挂钩到各征收户,避免推诿扯皮和“吃大锅饭”,强化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快了南北环路项目征地进度。截至目前,南北环路已完成房屋征收面积32000平方米,土地征收面积117.559亩。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