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龙岩市委市政府2019年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闽西新闻网
2019-11-05 17:17

海峡网11月5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石芳 施薇)昨日,市委书记许维泽主持召开市委、市政府2019年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传达贯彻全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三季度工作分析会精神,重点查找、分析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市各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龙岩经开区(高新区)、厦龙山海协作经济区及市直各部门,中央、省属驻岩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前,许维泽率队现场察看了永定区高坎组团文秀产业园有关项目建设情况。建设高坎组团文秀产业园,是市委、市政府拉开城市框架、拓展发展空间、提供发展载体的战略部署,同时对永定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具有重要意义。察看过程中,大家对高坎组团文秀产业园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在现场交流中互相学习借鉴。

许维泽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全面推进“一市两区三组团”和“五基地六产业七景区”建设,扎实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活动,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好中有忧”的特点。希望全市上下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把实现全年目标与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应对经济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许维泽强调,要全力冲刺,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第四季度是全年的收官阶段,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抓好经济指标,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加强运行调度和强化跟踪落实;要进一步掀起征地拆迁促重点项目落地百日攻坚大会战的热潮,真刀真枪抓好项目攻坚;要不折不扣抓好重点工作,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铁路高速公路沿线整治等各项任务。

许维泽强调,要精心谋划,积极构建明年发展重要支撑。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的关键之年。要提高站位,着眼全局抓谋划,认真谋划好明年的政策措施、产业项目、民生福祉等工作;要围绕项目,聚焦产业发展、园区建设、城市建设、基础设施、民生保障和生态文明等方面的重点工作抓好谋划;要统筹协调,注重方法抓谋划,一把手亲自抓,切实加强业务指导和项目入库支持,尽早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工作,力争更多重点项目列入国家、省“十四五”规划盘子。

许维泽强调,要扎实干事,持续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全市上下要增强定力,坚定“一市两区三组团”“五基地六产业七景区”发展思路,既要埋头苦干、履职尽责,又要相互协作、协同发展;要增强活力,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树立良好用人导向、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培育创新创造人才队伍,最大限度激发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活力;要增强能力,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进一步提升他们运用政策、项目工作和群众工作的能力,用实际行动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新时代新龙岩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龙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并作分析点评。各县(市、区)、龙岩经开区(高新区)、厦龙山海协作经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作了书面汇报。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