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漳平市颁发首张IC卡道路运输证
漳平新闻网
2019-11-06 16:19

11月5日下午,漳平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发出我市首张IC卡道路运输证,标志着我市道路运输证件进入“IC卡”时代。今后新颁发的都是IC卡式道路运输证件,已办的存量旧证在年审时统一更换成新的卡式证件,传统纸质道路运输证件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

启用IC卡道路运输证件,一方面大大提升道路运输信息化建设,方便了运输服务和管理,IC卡轻轻一刷,该车的车辆基本信息、年审信息、违章信息等便一目了然;另一方面拓展了IC卡一卡多能,货运车辆在办理道路运输证的同时,可开通ETC功能,享有缴纳高速公路通行费95折优惠,方便道路运输经营者,提高车辆营运效益,提高高速公路通行能力。此外,IC卡道路运输证还可应用于源头治超管理、车辆综合性能检测、车辆年审、客运汽车站报班管理等应用场景。

启用IC卡道路运输证件是道路运输证件管理的重大变革,是加快道路运输信息化建设,促进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推进道路运输“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工作部署。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