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比成绩、晒进度、找差距、补不足—— 龙岩新罗区:百日攻坚大会战如火如荼
闽西日报
2019-11-12 17:35

□ 通讯员 温连光

10日是星期日,下午,新罗区百日攻坚大会战工作微信群又热闹起来。

“龙津湖项目安置地项目已完成98.43%的征迁任务,仅剩尚未签约的6户已进入最后合力攻坚阶段。”

“很好,临门一脚乘胜追击,加油!”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金龙立即在微信群中鼓励大家。

“东肖菜园段土地征收已完成,曲潭段已进入扫尾阶段,溪连段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当中,整个项目土地征收工作拟于近期全面完成。”

“大洋综合改造项目进展较目标任务还有差距,本周再全力推进,A13、A14地块征迁攻坚首当其冲!大家要全力以赴!”新罗区副区长、区百日攻坚大会战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阵同时发声。

祝贺、鼓励刚告一段落,随后群里又亮出了全区百日攻坚大会战存在的不足,并进行全面部署……

这是百日攻坚大会战工作微信群里的常态。自上月10日百日攻坚大会战启动以来,新罗全区上下迅速统一思想、落实行动,采取有力措施,以时不我待、勇猛精进的战斗状态,全力以赴拔钉除障开展百日攻坚战。在工作微信群里,干部“晒”出每天入户征迁的工作图片和当天的工作业绩。11日晚,进展情况通报表一公布,微信群里头又是一番热闹,大家相互鼓劲:“一定要努力跑出新罗攻坚‘加速度’。”

该区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全体参战干部坚持“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行导人、以爱助人、以法律人”的征迁工作法,入户宣讲始终做到“心要诚、耳要顺、嘴要亲、腿要勤”,在向被征收户宣传政策,为其理好财、算好账的同时,详细记录居民群众的点滴诉求,把被征收户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并全面协调帮助解决。

征收房屋面积是征迁补偿的重要依据。为维护征迁公平,最大限度地保障征迁户的利益,新罗区将各项方案、政策等资料集结成册,让每个征迁户都对政策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做到早拆迁、早受益、早住房。同时,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方案推进到底、一个标准执行到底,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赢得了群众的信任。

速度要加快,还得有方法。各片区将指挥部前移至征迁一线。微信工作群每日晒进度、比成绩,找差距、补不足,你追我赶,营造出浓厚的征迁氛围。人大、政协、纪委、组织、宣传、政法等相关部门从实际出发,专门成立工作组,个个勇于担当、善于助力攻坚,“有些征迁对象,白天要上班,我们就晚上上门宣传,抓住一切可以宣传讲解的机会。”全体参战人员充分利用中午、晚上和节假日休息时间,上门为征迁户讲解政策、解答疑问,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满意指数”,赢得了群众对征迁工作的支持和称赞。

截至11月11日下午,新罗区已在中心城区征地拆迁促重点项目落地百日攻坚会战中完成房屋征收239848.32平方米、土地征收2618.38亩,完成净地交付项目24个;在铁路沿线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会战中拆除临时搭盖、空心房、乱搭乱建42438.07平方米,完成立面改造41698平方米、房屋平改坡30577平方米。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