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连城:项目“拎包入驻”建设跑出新速度
福建日报
2022-11-22 11:22

“现在生产订单排满了,我们将一边加紧生产一边提升产能。”日前,连城县连城工业园区海峡光电产业园的信德隆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加快组装粉末冶金生产设备。公司总经理罗健生介绍,多亏连城工业园区提供的高效服务,项目仅用三个月就实现开工、建设、试产,跑出了推进项目建设的“连城速度”。

信德隆年产100台(套)粉末冶金生产设备生产项目,是连城县重大产业攻坚项目之一,总投资6500万元,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000万元以上。该项目今年4月落户连城以来,连城工业园区管委会发扬“冲冲冲”工作作风,主动靠前提供“妈妈式”高效服务,在海峡光电产业园一期为其提供标准化厂房,使项目实现“拎包入驻”,同时专门成立项目攻坚指挥部和工作专班,制定项目责任清单,落实到人,真抓实干,全力做好前期水电、审批等服务保障工作,及时了解项目的进展和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推动解决。

“连城党政部门服务非常好,我们发展信心足。比如现在有问题,办事都不用跑腿了,在微信群提一下,他们微信上就直接给予答复解决,服务效率非常高。”罗健生对连城的营商环境赞不绝口,尤其是“拎包入住”,为项目建设大大缩短了投入产出周期,提高了企业竞争力和经济效益。

据介绍,今年初以来,连城县全面提速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在建标准厂房面积达16.7万平方米,为项目“拎包入驻”提供坚强保障。其中,锂电池产业园一号厂区、二期标准化厂房一号厂区、5000吨冷链物流园一期等3个项目完成主体建设,计划年内投入使用;现代甘薯产业园项目计划年内完成主体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园、建筑建材专业产业园、锂电池产业园三号厂区等5个项目正加紧办理前期手续,加快开工建设步伐,确保2023年上半年新增可交付使用的厂房面积达22万平方米。

本报记者 张杰 通讯员 黄水林 吴晓彤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