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龙岩新罗:160个攻坚重点项目实现“双提前”
福建日报
2022-12-01 15:45

连日来,龙岩市新罗区各重点项目攻坚现场捷报频传。1—10月,新罗区26个列入龙岩市攻坚项目的项目年度累计完成投资37亿元,占比107.1%。其中,8—10月完成投资10亿元,占比83.6%;龙净环保、太阳电缆等9个项目提前实现竣工或部分竣工投产;龙岩市重点项目新罗金品属具项目提前实现开工,投资及开竣工节点均超目标序时……

近日,走进位于新罗区能源互联网产业园的福建寅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各条生产线上机器运转不停,一派繁忙景象。

得益于新罗区实施的“1234”工作法,企业在短短一年时间内顺利开工建设、竣工投产。“新罗区成立专班,安排专人对接服务,在各种手续报批和建设过程中给予帮助,这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壮大充满信心。”该公司负责人说道。

自龙岩市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新罗区各级各部门迅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坚持在“一线”抓项目,按照“1234”工作法,在项目攻坚中拼速度、比作为,全力推进项目加快建设。

“我们按照坚持‘一线工作法’、抓住‘两个重点’、健全‘三项机制’、压实‘四方责任’的‘1234’工作法,推进项目建设、保障项目落地、破解项目建设制约瓶颈,确保全面提前完成全年攻坚目标任务。”新罗区有关负责人说。新罗区实行“一个项目、一名牵头领导、一个服务专班、一套任务计划”制度,160个攻坚项目均由处级领导挂钩服务,及时收集和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9月以来,累计前往重点项目现场65次,协调推动或解决实际困难21个。

“两个重点”即龙岩市级重点工程和新罗区级重点项目。该区针对7个市级重点工程,成立区级保障专班。目前,7个市级重点项目工程均已提前或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同时,全区聚焦区级重点攻坚项目,做好土地、资金、审批、人力资源等要素保障。截至10月底,完成了横十线、机场连接线一期等18个重点项目2094.06亩土地报批,解决用地2.74万亩,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等8个项目争取专项债资金11.6亿元,推动龙麟碳捕集纯化等18个项目获批贷款72.27亿元,帮助重点企业引进稳定就业员工4494人。

为推进项目攻坚工作,新罗区实行“五级协调、督察考核、一线宣传”三项机制,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按“一周一调度”的工作要求,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共协调推进或解决37个项目43个问题,组织开展督查活动111次。实行挂图作战、挂旗督战,自11月起,项目完成情况实行半月一通报、半月一挂旗,以“红蓝榜”方式晾工作、比进度、晒成绩。

此外,新罗区全面落实任务清单、进展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等“四个清单”交办制度,明确责任体系,围绕“前期项目抓对接、保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保节点,竣工项目抓配套、保投用”的要求,深入项目现场,解决困难问题。

截至目前,新罗区160个攻坚重点项目年度累计完成投资246亿元,占比105%,全年实现开工项目59个、竣工或部分竣工项目52个,分别占比100%、101.9%,投资任务及开竣工任务全面完成全年目标,顺利实现“双提前”。(戴敏 温连光 林旖旎 张嘉捷)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