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提升能力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 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接访群众
泉州网
2016-08-16 15:42

15日,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逐一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在接访现场,市领导仔细阅读信访材料,耐心倾听、认真询问和记录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具体解决方案,要求有关部门限期解决。

郑新聪指出,随着经济社会转型步伐加快,信访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他强调,要提升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的能力,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坚决落实信访主体责任,加强信访工作队伍和工作网络建设,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重大复杂问题要亲自督办。要坚持重心下移,强化工作责任,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把问题化解于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注重和风细雨,在做细工作基础上,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化解矛盾,依法依规有序推动化解。

(责任编辑:杨林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