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石狮永宁:外来务工人员当选荣誉村民代表 参与村级事务管理
泉州晚报
2017-02-27 14:57

日前,石狮市永宁镇梅林村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大会除了向村民代表汇报了去年工作情况和今年村里建设计划外,还选举了“荣誉村民代表”,来自江西和河南的蒋保荣、马少海、雷志运、何光军全票当选,他们四位将参与到村级事务管理,这在石狮尚属首例。

“他们四位在村里已经居住多年,也给村里提供了很多帮助,能够全票当选,可以说是实至名归。”梅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非邦告诉记者,梅林是一个以渔业为主要产业的村子,外来务工人员有近两千人,他们为梅林渔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由于村里外来人口占了相当比例,在日常涉及卫生、交通和治安等村务管理工作中,常常需要外来人员的积极配合,像蒋保荣他们,就在其中起到了很好的配合协调作用。

今年是梅林村快速发展的关键一年,为了探索外来务工人员管理新方式,全力推动梅林村海洋经济再上新台阶,梅林村决定从外来务工人员中选出四名“荣誉村民代表”。当天经过选举,最终蒋保荣、雷志远、马少海、何光军四人当选“荣誉村民代表”,他们将参与到梅林村事务管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