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晋江216种审批事项“最多跑一趟”即可办结
福建日报
2017-05-28 11:35

“以前要十多天才能办好,如今十几分钟就搞定了。”在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正办理质量安全监督申报的胡先生高兴地说。

胡先生是一家公司的项目副经理。他说,以前,企业办理此类申报,需要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等通过施工备案、监理备案、安全措施备案、质量安全监督申报等4个审批事项,办事时间长、环节多,严重影响企业工作。目前,晋江已全面取消了建筑工程项目报建,简化基建手续审批流程,先前的4个审批事项整合压缩为质量安全监督申报一个环节。业主只要在网上提交所需材料,申报通过后再到窗口办理。窗口工作人员根据业主提交的纸质材料与网上申报的填报信息进行核对,核对无误后,当场即可办结。

为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晋江市全面推行并联审批,越来越多的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趟”,甚至“一趟不用跑”。目前,全市“只要跑一趟”即可办结的审批事项达到216项。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