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蔬菜生猪目标价格保险试点 泉州市物价局出台惠农政策
泉州网
2017-08-03 15:28

原标题:蔬菜生猪目标价格保险试点 市物价局出台惠农政策

泉州网8月3日讯 (记者郭晓冰)昨日,记者从泉州市物价局了解到,《关于开展蔬菜、生猪目标价格保险试点工作的贯彻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已印发实施。根据去年年底泉州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的“推广蔬菜、生猪等农产品目标价格保险”,泉州市物价局着力在建立和完善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方面下功夫,充分调动蔬菜种植户和生猪养殖户的生产积极性,进一步促进市场物价稳定。

根据《意见》内容,泉州市保费补贴比例明显高于省定最低标准。除省级财政补贴30%保费外,泉州市还明确市、县两级财政对蔬菜和生猪目标价格保险的保费补贴比例为30%,其中市、县两级财政各15%。《意见》指出,泉州市蔬菜、生猪目标价格保险试点工作务必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相关保险经办机构要结合当地实际,按照规定选择生猪、蔬菜的承保对象,选择蔬菜的试点品种,认真制定价格保险方案,明确保险责任和赔偿方式,制定合理的保险金额和费率。同时,不断健全服务网点,提供方便快捷和优质高效的承保和理赔服务。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