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三安高端半导体项目开建 “泉州芯谷”正式启航
福建日报
2017-12-27 07:35

原标题:三安高端半导体项目开建 “泉州芯谷”正式启航

本报讯 (福建日报记者 何金 通讯员 陈鑫伟) 26日,“泉州芯谷”南安园区·三安高端半导体项目在南安市石井镇开工建设。该项目是“泉州芯谷”的核心和主体项目,这标志着备受各界关注的“泉州芯谷”正式启航。

据介绍,此次三安高端半导体项目总投资高达333亿元,全部项目5年内实现投产,7年内全部项目达产,将实现年销售收入270亿元。

为抢抓国家鼓励和支持发展半导体产业的战略机遇,泉州市结合“十三五”规划,提出规划建设福建(泉州)半导体高新产业园区(即“泉州芯谷”),培育千亿产业集群。“泉州芯谷”规划建设范围约60平方公里,主要涵盖南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安溪(湖头)光电产业园。南安园区作为“泉州芯谷”核心区,将以化合物半导体为重点发展方向,集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最终形成化合物半导体全产业链体系。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