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市区首条可变车道启用 不少司机不识标志
泉州网
2018-01-18 10:06

原标题:泉州市区首条可变车道启用 不少司机不识标志

《东海大街钟楼路口将启用可变车道》●追踪

可变车道启用首日 不少司机不识标志

交警:加派警力加强宣传引导

泉州网1月18日讯 (记者黄枫 文/图)昨日上午,市区东海大街可变车道正式启用。每天上午7点40分至8点30分,东海大街钟楼路口的南进口(往市政府方向),最左侧直行车道变为左转车道,其余时间依然为直行车道。记者实地观察发现,启用首日,仍有不少司机在左转道上直行。丰泽交警大队四中队加派多名执勤民警,在现场为司机耐心解答。

泉州市区首条可变车道启用 不少司机不识标志

交警在现场加强引导

昨日上午7点半,泉州交警支队设施大队和丰泽交警大队四中队的民警已经调试好设备。7点40分,该车道从直行变成左转,但不少司机并没察觉,还是选择直行。市民蔡先生在东海一家公司上班,每天都要来回东海大街。之前,他看了本报报道,得知这条直行车道在早高峰会变为左转车道,便避开这条道上行驶。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司机走到路口时,才停车询问执勤民警该怎么走。市民洪女士经过该路口时,原本想要左转,但发现前面多辆车直行,她以为自己弄错了,慢慢开至路口向交警询问,才确定可以左转。

8点开始,丰泽交警四中队加派6名执勤人员,对过往车辆进行劝导。不少司机听完交警的解释才恍然大悟。记者发现,有超半数的司机走在可变车道上,却不知道它的变化,依然选择直行。由于是启用首日,昨日上午出现的问题比较多:一来很多人对可变车道的概念不理解;二来还有很多人按照驾驶习惯开车,没注意看指示牌,以为这是直行车道。对此,民警提醒,行经该路口时要注意观察路侧、空中、地面的提示标志。如指示牌为左转箭头时,可变车道即为左转车道;如为直行箭头时,可变车道即为直行车道。不小心走错道怎么办?民警支招说,车主要根据指示牌行车,不小心走错的,可到培英路幼高专门口掉头,不可在路口随意变道、掉头。按照规定,如不按导向车道指示行驶,将被记2分、罚款100元。

交警部门表示,这几天为适应期,他们将以教育劝导为主,多渠道加强宣传,并加派警力进行现场引导,帮助市民尽快适应新的交通组织形式。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