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小学生剪断共享电动车线路“免费”骑行
海峡网
2018-01-20 12:05

泉州:小学生剪断共享电动车线路“免费”骑行

 工作人员拍到小学生破坏共享电动车  

海峡网1月20日讯(海都记者 苏桐轩 黄谨文/图)“我们最近发现不少共享电动车遭到破坏,许多还是在小学附近发现的。”昨日,哈罗共享电动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致电海都热线95060反映,自投放泉州1个多月以来,150多辆共享电动车遭到破坏,其中甚至有小学生为了好玩,将车子的线路剪断。

剪断线路“免费”骑行

据哈罗公司共享电动车项目负责人张先生介绍,目前该公司在泉州投放约5000辆共享电动车,投放1个多月以来,遭破坏的有150多辆。其中,有车把龙头被拧掉的,有电机盒子被砸掉的,还有线路被剪断的,其中线路被剪断的有约80辆。

近期,哈罗公司发现,在丰泽区东星小学附近,有许多共享电动车定位消失,怀疑遭人偷窃。前日中午,工作人员前往该小学附近蹲守,发现3名小学生正拿剪刀在剪共享电动车的电机线。最后,因为破坏者是未成年人,工作人员只能将其放走。

“我们的共享电动车站点距离东星小学有2公里路程,有小学生就从站点将车子推到小学附近将线路剪断。”张先生说,共享电动车都靠电机锁锁住,破坏线路后,电机锁就失效了,一些学生就将车子藏到车库等地方,当成免费车辆骑行。

电机线很隐蔽 疑有人教唆破坏

张先生说,电机线隐藏在电动机下方,没有留意很难发现,“怀疑是有专业人士教唆小学生这么干的。”张先生表示,电机线、中控线被剪断是最严重的,因为这会导致共享电动车直接无法用电力驱动,而车子在系统里的定位也会消失。

张先生介绍,线路遭破坏的80辆电动车,维修费就要32000多元。除了小学生外,他们也发现其他人员破坏电动车,对此他们都报了案,让法律来进行惩处。

丰泽区东星小学赖校长表示,目前3名涉嫌破坏电动车的小学生已被找到,其家长已和哈罗公司签订了赔偿协议,而这也得到了张先生的证实。赖校长称,今后学校会通过主题班会等各种形式,教育学生遵纪守法。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