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提线木偶戏高超的表演艺术再度获张艺谋点赞
泉州晚报
2018-03-21 10:30

原标题:泉州提线木偶戏高超的表演艺术再度获张艺谋点赞

­ 张艺谋执导的《对话·寓言2047》这个月正在上海、杭州、广州等城市巡演,目前已经完成的6场巡演惊艳了不少现场观众。记者获悉,泉州提线木偶戏在该演出中领衔出席《偶戏·冷臂》的部分,其高超的表演艺术再度获张艺谋点赞。

泉州提线木偶戏高超的表演艺术再度获张艺谋点赞

­ 张艺谋(右三)与提线木偶演职人员合影

­ 据悉,《对话·寓言2047》展现的是人性与科技的对话,是寓言,也是现实。包括《长调·呼麦·云纱》《古琴·光剑》《小戏·掌间》《偶戏·冷臂》《碗碗腔·矩舍》《织机·精灵》等节目,其中《偶戏·冷臂》由泉州市木偶剧团担纲主演,表演的提线木偶戏为传统剧目《四将开台》,同台表演的还有来自瑞典的现代舞表演和美国的机械臂表演。

­ “在上海巡演首站,张艺谋导演就特意前来与泉州提线木偶戏演职人员交流,为泉州提线木偶高超的表演艺术点赞,鼓励大家要将上千年的艺术传承好。”泉州市木偶剧团团长洪世键说,在交流过程中,张导十分关注泉州提线木偶戏的传承与创新发展情况,对泉州提线木偶戏亮相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情况记忆犹新。

­ 2017年6月16日至18日,《对话·寓言2047》在国家大剧院演出三天,收获满满好评。同年8月12日至13日,《对话·寓言2047》在英国爱丁堡艺术节正式亮相,这场中国传统艺术与现代科技完美结合的观念之作把一个全新的中国形象带向了世界。

­ 洪世键说,《对话·寓言2047》体现了传统与现代,传承与创新的大融合与展现,成功将我国众多传统艺术与现代舞台、灯光、无人机等结合在一起。此次巡演让更多的人感受大手笔的舞台艺术。每个表演节目都进行单独谢幕,体现了对艺术家的尊重。(记者陈智勇 通讯员谢艳 文/图)

原标题:《对话·寓言2047》巡演 张艺谋点赞提线木偶戏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