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安溪铁观音和德化梨获农产品地理标志认定
泉州网
2018-04-03 10:40

原标题:安溪铁观音和德化梨获农产品地理标志认定

泉州市新获两个农产品地理标志,总数达到10个

安溪铁观音和德化梨获认定

海峡网4月3日讯 (泉州网记者 黄宝阳)记者从泉州市农业局获悉,日前,农业部发出公告,对2018年第一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予以认定,泉州市“安溪铁观音”、“德化梨”榜上有名,被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农业部根据《农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法》规定,经过初审、专家评审和公示,对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程序和条件的农产品进行认定并予以保护。

“安溪铁观音”在清代就开始种植,安溪是我省最早的茶区之一,2002年农业部授予西坪“铁观音的发源地”之称。此次划定的区域保护范围为安溪县所辖24个乡镇。

德化梨种植历史悠久,生产方式独特,德化县属亚热带季风气候,早春回暖早,夏季温高不酷热,雨量充沛,昼夜温差大,是我国南方早熟梨优势产区,为“中国早熟梨之乡”。

据介绍,此前,泉州市已有“泉州龙眼”、“鲤城东壁龙眼”、“德化黄花菜”、“德化淮山”、“德化黑兔”、“德化十八学士茶花”、“晋江衙口花生”、“永春白番鸭”等一批具有泉州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地理标志。

近年来,泉州市农业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加快品牌农业发展七条措施,坚定不移地走质量兴农之路,积极将全市品牌影响广、发展空间大、具有独特特征的优质农产品纳入农业部地理标志登记范围,加快推动泉州市农业向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