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人投资影片《江湖儿女》入围第71届戛纳电影节
泉州网
2018-04-13 11:28

原标题:泉州人投资影片《江湖儿女》入围第71届戛纳电影节

海峡网4月13日讯 (泉州网记者李冠鹏 文/图)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昨日公布了本次电影节的入围名单,由泉州籍人士朱玮杰担任出品人,贾樟柯执导,赵涛、廖凡主演的影片《江湖儿女》入围主竞赛单元。

泉州人投资影片《江湖儿女》入围第71届戛纳电影节

宣传海报

据贾樟柯介绍,《江湖儿女》是一部“狂暴的爱情故事”,影片先后辗转新疆等地拍摄近4个月。演员阵容也是空前强大,女主角赵涛曾凭借意大利影片《我是丽》获得意大利电影金像奖最佳女演员奖,男主角廖凡曾凭借《白日焰火》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此外,还有徐峥、冯小刚、刁亦男、张一白、丁嘉丽、张译等大咖倾情支持,而徐峥、冯小刚、刁亦男和张一白4位导演在片中狂飙演技更是备受观众期待。

据了解,该影片也是贾樟柯继2002年《任逍遥》、2008年《二十四城记》、2013年《天注定》、2015年《山河故人》之后,第五部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作品。

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5月8日在法国戛纳开幕。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