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交通运输诚信红黑榜发布 40多家企业超限运输被拉黑
泉州网
2018-05-11 09:56

原标题:交通运输诚信红黑榜发布 40多家企业超限运输被拉黑

泉州网5月11日讯 (通讯员林泳坤 记者吴丽娇 实习生高文晨 文/图)5月初,市交通委在“信用泉州”平台发布泉州市首批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运输“黑名单”(2016—2017年度),并同步上报交通运输部“信用交通”平台。

泉州交通运输诚信红黑榜发布 40多家企业超限运输被拉黑

交通部门和公安部门联合开展超限超载运输整治

近期,泉州市在交通运输行业建立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主体涉及企业、从业人员和车辆,适用于道路运输企业、水路运输企业、公路工程建设信用评价的“红黑名单”,以及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运输“黑名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黑名单”等。

进入首批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运输“黑名单”的运输企业有40多家,均因严重违法、违规、违诺失信等行为上榜,它们将有可能受到多部门的联合惩戒。今后,这项工作将常态化进行,其他交通运输领域“红黑榜”也会逐步推开。

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遵守法律、坚持诚实守信经营并具有良好示范带动作用,且符合交通运输部确认行业信用激励种类的企业或个人,就有机会登上交通运输诚信“红榜”,交通运输部门将联合其他部门对列入守信“红榜”的企业和个人实施守信激励,让守信者受到推崇,处处获益。而对有违反法律、不履行法定义务、违背诚信守诺原则、弄虚作假等行为并造成不良影响,且符合交通运输部确认行业信用惩戒种类的个人或企业,则会被列入失信“黑榜”。交通运输部门将对列入“黑榜”的不诚信、不守法行为“广而告之”,相关企业、从业人员、车辆将被列为重点监管对象,进行惩罚。

“以超限超载运输为例,一旦被交通运输部门公布为严重违法失信的相关责任主体,将受到相关部门联合采取的惩戒措施,在市场准入、行政许可、融资、消费、享受优惠政策、评优表彰等方面可能被限制或禁止。”该负责人介绍,“红黑榜”结合信用激励和约束手段,构建政府、社会共同参与的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将有效促进交通运输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维护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