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市民健身休闲再添好去处 高颜值笋江公园6月开放
泉州网
2018-05-11 09:55

原标题:市民健身休闲再添好去处 高颜值笋江公园6月开放

海峡网5月11日讯 (泉州网记者 殷斯麒 通讯员 施远圻 文/图)记者从鲤城区政府了解到,备受关注的笋江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预计6月全面开放,今后市区又将增添一处健身休闲的好地方。

泉州市民健身休闲再添好去处 高颜值笋江公园6月开放

改造后的笋江公园景观得到提升

泉州市民健身休闲再添好去处 高颜值笋江公园6月开放

鲜花绿地为笋江公园增加颜值

晋江下游生态整治工程(一期)是市、区两级重大民生项目。项目北起黄龙大桥,南接滨海公园,全长约16.5公里,面积约3400亩,全线因地制宜建设“四区十园”。作为“四区十园”中的“一园”,笋江公园改造提升已基本完成。改造后的笋江公园植入了文化元素,景观得到提升,高颜值令人惊喜。

从笋江路入口走进公园,沿着中轴线一路走来,拍胸舞广场、梨园广场、南音广场等空间依次展开,视野开阔,清风徐来。广场上的花坛和地雕等,在细微之处都融入了民俗文化符号。富有闽南特色是笋江公园的一大亮点,晋江下游生态整治工程(一期)项目公司工程部副经理郭良泉介绍说:“今后将不定期在曲艺广场举行南音、梨园戏、高甲戏等文化表演,以吸引人气。”

在曲艺广场上,有一座红色弧形钢结构建筑显得别具一格。这座钢结构建筑原来是一家蔬菜公司废弃的蔬菜大棚,此次通过“旧物改造”,赋予了它新的功能。“我们把蔬菜大棚拆除了三分之二,保留三分之一。一部分建成特色廊架,未来将作为文化民俗集市,还有一部分改造成滨江驿站,作为冬泳协会基地和休闲场所。”郭良泉介绍道。

据了解,“四区十园”中的另外两个园——浦西园和笋浯园也已经完成了土地回收工作,正准备启动提升改造工作。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