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主体封顶 明年春运前投用
泉州网
2018-05-14 10:01

原标题:泉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主体封顶 明年春运前投用

海峡网5月14日讯 (泉州网记者 吴丽娇 陈小阳 通讯员林泳坤 文/图)作为泉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的重要部分——枢纽客运站,目前已实现封顶,预计7月进入装修阶段。按照进度,该项目有望于明年春运前如期投入使用。

泉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主体封顶 明年春运前投用

泉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主体实现封顶,计划明年春运前投入使用。

进入立夏,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火热的场景。昨日上午9时,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枢纽客运站和办公配套用房的“骨架”已清晰可见,工人们正在砌墙体。据项目部经理杨晓鹏介绍,这两栋建筑已于本月上旬实现封顶,待6月底完成砌墙体工序后就能装修,明年春运前投入使用。

此外,位于枢纽客运站和办公配套用房西侧的地块也已动工,地下室桩基完成近半。此处将建设配套的维修车间及停车场,可与枢纽客运站同步投用。

据悉,泉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分为枢纽客运站、集散匝道和配套市政道路改扩建工程。于今年3月1日开工的集散匝道及配套市政道路改扩建工程也有新进展:目前桩基工程已经完成,上部结构正在施工,部分墩身已露出地面。记者了解到,集散匝道位于枢纽客运站和泉州火车站两侧,按东进西出设计,投用后,进出火车站和枢纽客运站的车辆将实现高效流转通行。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