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留守老太深山挖竹笋失踪 警民连夜搜救10多个小时找回
泉州网
2018-05-23 10:54

原标题:留守老太深山挖竹笋失踪 警民连夜搜救10多个小时找回

海峡网5月23日讯(泉州网记者 陈祥木 通讯员王海宏 文/图)前日,永春县湖洋镇一68岁留守老太太独自到深山挖竹笋失踪,接报后当地警民联手行动,连夜展开搜救工作。经过警民10多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老人找到。

泉州留守老太深山挖竹笋失踪 警民连夜搜救10多个小时找回

搜救人员将老人(坐着)搀扶下山,交给其亲戚(女性站立者)看护。

泉州留守老太深山挖竹笋失踪 警民连夜搜救10多个小时找回

警民联手连夜展开搜救工作

前日晚上7时许,永春县公安局湖洋派出所接到辖区一村民报警,称其今年68岁的吴姓亲戚于当日早晨7时许独自一人到蓬莱村附近一山上挖竹笋失踪,至报警时仍未回家。老人的子女均长期在外工作,这名村民请求民警帮忙寻找。

接警后,湖洋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到蓬莱村。民警简单了解了老人的基本信息后,及时将情况向永春县湖洋镇党委政府汇报。湖洋镇党委政府值班领导立即组织镇干部、当地“六八”林场应急队员及蓬莱村全体村干部等数十人,与湖洋派出所民警一起连夜开展搜救工作。

来到山脚下后,现场指挥人员经过紧急商议,决定将参与搜救的警民分成多个小组,从不同方位同时上山进行搜救。这座大山山高林密,再加上山陡路滑夜黑,搜救工作困难极大。手持手电筒、应急灯的搜救人员,冒着随时可能滑倒跌伤及被树枝、荆棘刺伤,被毒蛇咬伤等危险,克服困难连夜搜救。值得庆幸的是,警民在搜救了10多个小时后,终于在湖洋镇蓬莱村附近的这座大山上的一废弃亭子旁找到失踪老人。由于山区夜晚气温较低,搜救人员找到老人时,老人正冷得全身发抖,搜救人员赶紧脱下自己的外套给老人御寒。

经过现场检查,搜救人员发现,老人除了感觉发冷外,身上无明显外伤,精神状态也算良好。搜救人员随后将老人搀扶下山,老人的家人亲戚对全体搜救人员连声致谢。民警了解到,当日老人独自上山挖竹笋时,没有注意观察天色,到了夜幕降临时才准备起身回家。结果,由于年老眼花,加上天色很快变黑,老人便迷了路,被困山中,所幸没有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