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市启动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
泉州晚报
2018-06-11 10:53

原标题: 泉州市启动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

海峡网6月11日讯 (泉州晚报记者林铭珊)近日发出的《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的通知》提出,用两年时间开展泉州市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全面查清全市土地利用现状,明确各类土地动态,做好城镇内部土地利用现状调查,分类统计监测土地流向,更新土地利用数据,满足泉州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需要,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以2019年12月31日为标准时点。2018年5月至2019年6月,在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全面部署我市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组织开展实地调查和数据库建设。2019年下半年,完成调查成果整理、数据更新、成果汇交,汇总形成我市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基本数据。2020年,形成调查数据库及管理系统,完成调查工作总结、成果发布等。

泉州市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对象是全市陆地国土。调查内容为:土地利用现状及变化情况,包括地类、位置、面积、分布等状况;土地权属及变化情况,包括土地的所有权和使用权状况;土地条件,包括土地的自然条件、社会经济条件等状况。进行土地利用现状及变化情况调查时,应当掌握翔实的地类数据,特别是做好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成果的更新工作,重点调查原地类为耕地、滩涂、设施农用地等地类,对现状已发生变化的地类,要按现状及时变更。同时,掌握永久基本农田现状及变化情况,包括永久基本农田的数量、分布和保护状况。丰泽区、洛江区、泉港区、石狮市、晋江市、南安市、惠安县、泉州台商投资区等沿海各地有涉及零米线调整的,应做好沿海地类调查和界线调整工作。

目前,市政府已成立泉州市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领导小组,部署具体工作。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