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暑假遇出入境办证高峰怎么办 看看警方帮你支的8个招
泉州网
2018-07-03 10:49

原标题:暑假遇出入境办证高峰怎么办 看看警方帮你支的8个招

暑假遇出入境办证高峰怎么办 看看警方帮你支的8个招

海峡网7月3日讯 (泉州网记者吴水保 通讯员李迎迎)暑假来临,晋江出入境接待大厅迎来办证高峰期,最近日均接待群众达1500人次。对此,警方推出八招暑期出入境办证攻略,为市民省时省力。

暑假遇出入境办证高峰怎么办 看看警方帮你支的8个招

近日,晋江出入境接待大厅迎来办证高峰

1.就近办证:可就近到晋江市19个行政派出所(不含边防派出所及滨江派出所和安平派出所)任一办证点,办理普通护照和港澳台通行证及旅游签注的首次申请。

2.异地办证:持晋江市居住证人员、就业人员(须连续缴纳1年以上社保证明)、高等院校(大泉州地区)在读大学生、外省居民符合条件的,即晋江市户籍居民的外省(自治区、直辖市)户籍配偶、子女、父母(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除外),可在晋江申请普通护照、往来港澳台通行证及签注。

3.预约办证:高峰期通过网上预约(福建公安公众服务网和福建出入境服务大厅)、微信预约(“福建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泉州出入境”“晋江公安出入境”)、微博预约(私信“晋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或电话预约(0595-85682693),可大大缩减等候时间。

4.错峰办证:一般周一至周五,每天上午10:00至12:00,下午3:00至5:00,人流量较多;也可提前预约周六办证(办公时间是8:00至12:00,15:00至18:00)。

5.自助办证:晋江出入境接待大厅、安海派出所和龙湖派出所均有自助一体机,提供再次签注服务,立等可取;同时,出入境接待大厅提供自助填表、自助签注、电子支付、自助照相和自助取证服务。

6.双向速递办证:通过网上、微信等方式,申请港澳通行证个人游续签的,可选择双向速递服务。

7.特殊情况加急办:市民如遇奔丧、治疗重症、探望危重病人、处理境外突发事件、出境参加紧急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及出国留学报到时间临近、行前证件遗失损毁等紧急事由,申办出入境证件的,晋江出入境将提供加急办证服务,第一时间开启绿色通道。

8.提前咨询了解办证材料: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申请出国境证件,需要监护人到场,并提交亲属关系证明;办理探亲、商务、居留等相应证件签注的,所需申请材料也不同。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