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父亲看完儿子朋友圈跨省报警 民警火速赶到救回自杀小伙
泉州网
2018-07-09 10:55

原标题:父亲看完儿子朋友圈跨省报警 民警火速赶到救回自杀小伙

海峡网7月9日讯(泉州网记者 苏玮杰 通讯员 尤慧玲 李情心 文/图)因嫌工作太累又交不到女朋友,今年25岁的年轻小伙陈某忠觉得生活压力大,心情烦躁,便起了轻生的念头,一天之内连发三条朋友圈后准备自杀,幸亏被其父陈先生发现后报警,在民警的救助下,小伙被及时送医。

父亲看完儿子朋友圈跨省报警 民警火速赶到救回自杀小伙

陈某忠捂着肚子,床上散落着大量安眠药。

儿子显轻生念头 父亲异地报警求助

7月5日下午1时许,南安市公安局东田派出所接到一位父亲的求助,电话那头是心急如焚的声音:“我儿子好像要自杀了,请你们赶紧去救救他!”

原来,远在山西省的父亲陈先生看到儿子陈某忠连发三条微信朋友圈,有很明显的轻生念头,而他前一个晚上打电话给儿子,也一直联系不上,无助的陈先生只能选择报警,希望民警能帮忙救救儿子。

东田所民警问清事情原委后,立即通过调查,了解到陈某忠入住在南安溪美的一家宾馆,随即与赶来的陈某忠母亲一起前往该宾馆,并在三楼的一个房间内找到了陈某忠。陈某忠母亲在房间里发现了许多安眠药、害鼠灵等药物,一下子崩溃了,手足无措,连声喊道“他吃了他吃了”。见蜷缩在一旁的陈某忠脸色苍白,捂着肚子,民警立即将其带往南安市医院进行洗胃。

职场情场不顺 买来安眠药自杀

一开始,陈某忠表现得十分不配合,民警便与他谈心,试图了解他的心事,并一次次地耐心劝导和开解,终于使陈某忠愿意配合医生开展工作。

通过谈心,民警了解到,原来陈某忠在东田一家铝厂务工,一个月工资3000多元,但他觉得很累,不仅没赚到多少钱,至今也找不到女朋友,这使他对生活丧失了信心。

陈某忠表示,他的母亲似乎也并不关心他,不久前自己因中暑请假,也没有得到母亲的任何关心,这成了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万念俱灰下,他便买来了大量安眠药、害鼠灵等药品。

民警努力地开导他,希望他能好好活着,不要因为一时的不顺心,而否定了全部生活。目前,陈某忠情绪较稳定,正在医院做进一步观察治疗。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