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高校中小学培训班 台风警报解除前停止集体活动
泉州网
2018-07-10 11:18

原标题:全市高校中小学培训班 台风警报解除前停止集体活动

海峡网7月10日讯 据泉州气象局《重要天气预警报告》(2018年07月09日18时00分发布),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预计将于11日凌晨擦过或登陆台湾东北部,11日上午在晋江到福鼎沿海一带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级别(14-15级)。“玛莉亚”强度大、移速快、风力强,将正面袭击我省,给我省带来明显风雨影响。泉州启动Ⅲ级应急响应。根据7月8日晚上省、市召开的防御台风“玛莉亚”视频会议及市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现就我市教育系统做好防御8号台风“玛莉亚”有关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全市所有高校、中小学校、幼儿园以及各类培训班即日起至台风警报解除前,全部停止夏令营、培训班、游学等一切集体活动。已通知新生注册报到的中小学校要适时推迟注册报到日期。

二、各地、各校要组织对学校教学楼、围墙、在建工程、危旧校舍等防御重点部位进行认真检查,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做好防风防雨防涝工作,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三、尚未放假的高校要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已放假的高校要做好未返乡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市直学校要通过校讯通、短信、微信等平台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不到户外危险地带活动,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学生家长履行好监护人的责任,保障学生在家安全。

四、各地各校要加强台风期间带班值班工作。要保证信息渠道畅通,各级领导手机要24小时开机待命,发现重大险情应及时处理,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同时向市教育局值班室报告。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