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挖掘机扯断电线 南安柳城一对老夫妻犁田时触电
海丝商报
2018-07-16 11:07

原标题:挖掘机扯断电线 南安柳城一对老夫妻犁田时触电

挖掘机扯断电线 南安柳城一对老夫妻犁田时触电

柳城街道施坪村被扯断的电线。

­ 昨日中午,柳城街道施坪村村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595-26531010称,该村一对老年夫妻在犁田时不慎触电,其中一人触电后昏迷。接到电话后,记者随即赶往现场调查了解。

­ 事发地在施坪村西福角落一处农田里,旁边停放着一辆挖掘机,十几个村民围在一个简易帐篷里。帐篷里,一名着短裤的老阿伯躺在地上,鼻子插着氧气管,旁边放着一个氧气瓶。围着的村民,有的给老人按摩、有的给老人扇风、有的给老人身上洒水……

­ 躺在地上的老阿伯叫杨拼,今年61岁。据其62岁的妻子张秀说,当天一大早,她和丈夫在田里犁田,一辆挖掘机在溪的另一边作业。不知为什么,挖掘机扯断了上空的电线,电线掉在丈夫身上,丈夫便直接倒地不起。“我当时要去拉他,没想到我也被电到了。后面,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挣脱的,就从旁边拿了一根竹竿挑开黏在老伴手上的电线。”张秀说。

­ 老人的侄子杨煌玉说,事发后,120救护车与柳城派出所民警都赶来帮助。

­ 据村民介绍,因为上游有人洗沙,今年“玛莉亚”台风期间,大雨带着大量淤泥流入农田,很多村民的花生地、水稻田被毁,损失惨重。在村民的要求下,村委会请来挖掘机清淤。村民还说,电倒杨拼的电线,是以前有人接到山上去采矿,现在可能被人拉去打碎石,用作碎石场的照明电。

­ 记者联系上施坪村村委会干部。据该村干部,他们得知杨拼夫妻被电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及时联系柳城派出所、120、电力公司到场处理。

­ “电线是被村里请来清淤的挖掘机扯断的,杨拼触碰到电线,导致触电。对于村民反映的洗沙场等问题,村委会将加大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养殖场及非法采沙场。”该村干部说,村里已多次联合柳城街道对非法养殖场及非法采沙场进行打击,可那些场主心存侥幸,仍在移动非法作业。

­ 据该村干部说,他们赶到现场时,建议家属将老人送医,若是家属后续要将老人送医院检查,村里将协调解决医药费等问题。

­ 记者发稿前,杨煌玉称杨拼老人已醒来,但说话迷迷糊糊,家人打算等他清醒了再送医院治疗。(海丝商报记者 黄俊涛 文/图)

原标题:挖掘机扯断电线柳城一对老夫妻触电

责任编辑:朱诗卉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