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咱厝人酷似反派明星计春华 想帮偶像完成未竟戏份
泉州网
2018-07-16 11:09

原标题:咱厝人酷似反派明星计春华 想帮偶像完成未竟戏份

酷似偶像 他想帮计春华完成未竟戏份

海峡网7月16日讯(泉州网记者 罗倩雯)11日,被誉为“金牌反派明星”的著名演员计春华因病在杭州去世,享年57岁。13日,计春华先生追悼仪式在杭州举行。在送别的队伍中,一个人的身影引起了追悼会现场许多人的注意,他的长相、体格、神态与演员计春华先生非常相似,甚至还有人上前搭话询问他是不是计春华的孪生兄弟,就连在场的著名导演张纪中也被他吸引了。

咱厝人酷似反派明星计春华 想帮偶像完成未竟戏份

计春华

咱厝人酷似反派明星计春华 想帮偶像完成未竟戏份

施明全 (受访者/供图)

原来,这位来自泉州市永春县吾峰镇吾中村的施明全先生,是计春华先生的超级粉丝。他对偶像的喜爱,起于相似的颜值,忠于偶像的内在魅力。他想做偶像的替身,帮他完成未竟的心愿。

驱车十几个小时 送偶像最后一程

“刚开始喜欢计春华是因为我和他长得很像,后来则是被他的内在魅力所感染,越来越喜欢他。”施明全说,在网上看到计春华先生去世的消息时,他一直不敢、不愿、不想相信这个消息。

“我确认消息后就连夜从永春赶往杭州,和朋友开了十几个小时的车,去送送他。我一直想见他,却没想到第一次离他那么近,居然已是最后一面。”施明全说,此前他也时常托朋友帮忙留意计春华平日的动态,想着有机会能去拍戏现场见见计春华,遗憾的是一直没能见到。“朋友们知道我喜欢他,也都很支持我,虽然我今年才32岁,但我喜欢他已喜欢了20多年。”

幼年曾被星探找上 常模仿偶像表演

身边一些朋友经常对施明全说,他跟计春华就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我七八岁的时候,就和计春华先生小时候的样子很像了。”施明全说,1987年出生的他,在小时候就曾有星探找过他,但因为年幼,家里人不同意,所以没有走上这条路。“早年,我经常会模仿他在《少林寺》中‘秃鹰’的角色。”

虽然荧幕上的计春华给人的感觉十分凶悍可怕,但在生活中他却是个憨厚率真的人,演戏也非常认真,为人十分随和。“我小时候跟计春华先生的经历也很相似,因为光头的形象,很多邻居家的小孩看到我都会吓哭,但我为人还是比较随和的,平时也很喜欢交朋友。”施明全说,不认识的人可能会被他的外貌吓到,但是相熟的朋友,平时都相处得很好。

愿做“替身”悼念偶像 完成其未竟心愿

计春华先生一生拍了非常多戏,成功塑造了诸多令人难忘的角色,他通过电影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武术。遗憾的是,他2018年拍摄的一部戏还没拍摄完成就离开了。

在了解了施明全的一些基本情况,以及他对计春华先生的敬重后,张纪中导演当场表示,希望施明全能参与试镜,以替身的身份将计春华先生剩余的戏份拍完,弥补计春华先生的遗憾,也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来悼念计春华。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可以和计先生搭一场戏,如今这个愿望已无法实现,但我愿努力完成偶像生前未完成的心愿。”施明全当场接受了张纪中导演的建议,并表示将认真研究计春华先生扮演过的经典角色,努力去提高自己的演技,争取以最佳的状态,完成偶像遗愿。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