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泉港:38名大学生到区镇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挂职锻炼
人民网-福建频道
2018-07-18 10:29

原标题:福建泉港:38名大学生到区镇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挂职锻炼

海峡网7月18日讯 暑期来临,为深化校地合作,搭建青年人才引进培养平台,引导和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就业创业、贡献聪明才智。7月16日,泉州市泉港区预选大学生挂职锻炼服务团启动仪式在福州大学石化学院泉港校区举行,为正式成立的首批“预选大学生挂职锻炼服务团”和“预选大学生挂职锻炼关爱基金”进行授旗和授牌。

据了解,经过前期的筛选和双向选择,此次共有38名大学生到区镇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进行为期1个月的挂职锻炼。服务团将通过志愿服务、团队破冰以及岗位锻炼等方式,让大学生在实践中增长才干,锻炼本领,也为大学生了解泉港、熟悉泉港、留在泉港创业创新提供信心。

暑期挂职锻炼不仅能够丰富大学生的阅历经历,提升能力水平,更是大学生认知社会的窗口,也是大学生施展才华、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参加此次服务团的闽南师范大学大三学生郑安澜说道,“在学校里面我们实践的机会不多,此次进行挂职锻炼,我希望能把书本上的知识转化为实践,在锻炼自己的同时,也为家乡出一份力。”

今年以来,泉港区委区政府进一步优化人才政策,出台了深入开展人才总量倍增、人才分类评价改革等“三大专项行动”。此次开展的预选大学生挂职锻炼活动,是实施人才“三大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为了确保这项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该区下发了《关于组建预选大学生挂职锻炼服务团的通知》,明确挂职大学生的选派条件、选派程序、管理服务、组织领导等,专门成立预选大学生挂职锻炼协调小组,日常工作依托在团区委,具体负责大学生挂职锻炼期间的管理服务工作。

“我们这次的挂职锻炼服务活动有两个特点,一是常态化,不仅鼓励大学生利用寒暑假开展实践活动,也鼓励他们利用业余时间,常态化开展挂职锻炼服务活动。第二个是辐射化,我们不仅鼓励福州大学泉港石化学院的学生,或者返乡的大学生,我们也鼓励省内高校或者省外高校的大学生来我区挂职锻炼。”泉港团区委副书记庄子汉介绍道。(刘泽阳 余杉芳)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