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一声“救命”后电话停机 民警充话费救中风老人
泉州网
2018-07-25 10:41

原标题:一声“救命”后电话停机 民警充话费救中风老人

海峡网7月25日讯(泉州网记者林志安 通讯员林鹏鹏 文/图)报警电话那头传来一声低沉的“救命”,然后就挂断了,民警回拨该号码,发现欠费被禁止呼入。事关人命,民警立即帮忙充了话费并打通电话,最终成功救助了一名独居的中风老人。

一声“救命”后电话停机 民警充话费救中风老人

民警赶到现场救助中风老人

一声“救命”后电话停机 民警充话费救中风老人

民警帮忙将老人抬上救护车

22日下午3时许,惠安县公安局东桥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个特殊的报警电话,电话那头的报警人似乎很痛苦,他用低沉的声音说道:“救命,我快死了。”随后电话被挂断了。

民警当即回拨,却发现该号码因为欠费已被禁止呼入。“是有人恶作剧吗?万一确有其事呢?”民警脑海里闪现两种可能,但想到事关人命,耽误不得,于是立刻为该报警号码缴交了话费,然后回拨过去。

终于打通了,电话那头传来痛苦而低沉的呼救声:“快来救我。”民警问清了报警人的住址后,迅速驱车赶赴东桥镇散湖村的报警人家中。

报警人家中大门半掩,民警径直入内,发现一位老人家躺在地上,神色痛苦,疑似中风。民警迅速联系120急救中心,待医护人员赶到后,共同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原来,老人名叫庄某金,今年六十来岁,长期独居,当天突发中风,而手机又长期欠费,故而只能拨打110报警求救。

事发后,民警通知了老人的家属。目前,老人由家属陪同,在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