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书城8月17日起继续营业 原有会员卡储值卡仍可用
泉州网
2018-08-08 10:19

原标题:泉州书城8月17日起继续营业 原有会员卡储值卡仍可用

泉州书城8月17日起继续营业,将用半年时间打造成智慧书城

原有会员卡储值卡仍可使用

经历了一波三折,中山公园地下广场使用权于近日尘埃落定,泉州书城最终竞标成功,将继续营业。据了解,书城目前处于关闭调整状态,将于8月17日重装开业,继续服务市民。

昨日,记者从泉州书城方面了解到,重新开业后,原来的会员卡、储值卡仍不影响使用;另外,书城方面将用半年多的时间对书城进行重新规划与装修,引进自助购书设备、提供智能服务,将会成为一家具有现代感、全方位、多维度的智慧书城。□记者 谢宜萱 文/图

泉州书城8月17日起继续营业 原有会员卡储值卡仍可用

经过各方努力,泉州书城将继续服务市民。

喜讯 重新开业 边营业边装修

8月6日,记者从泉州书城方面了解到,泉州书城竞标成功,将继续在老地方经营图书。“考虑到市民们都已经等不及要来看书了,我们将提前在8月17号开业,边营业边装修。”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泉州书城,店长李先生告诉记者,此前因为招投标结果未定,书城无法确定能否继续经营图书,已经将大部分员工遣散,图书也都清退了。

他透露:“最近,我们在做开店前的准备,需要重新召回员工、招聘新员工、购买新的设备,最重要的是要重新回购图书。”他表示,虽然时间紧迫,但是因为书城有经营的基础与经验,筹备起来会比较快。

泉州书城董事总经理颜明表示,书城现阶段任务是在8月17号开业前完成人员、图书的筹备工作;8月17号到10月下旬期间,将会对书城做重新规划和装修设计;10月下旬将对书城进行分区域的装修,预计到明年4月份装修基本结束,“书城将变得更加智能化与人性化,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市民面前”。

他表示,届时书城将引进自助购书设备、提供智能机器人等服务,打造一个新型的、现代化的大型实体书店,为市民提供一个更舒适和优美的阅读环境。

回顾 多方合力 书城终得以续租

今年3月,泉州书城发布公告,由于场地租赁合同到期,且租金上涨等问题,书城或将停止营业。该消息引起广泛关注,许多市民呼吁保留书城。为了满足广大市民的阅读需求,我市针对此事召开专项会议进行协商,决定中山公园地下广场将继续作为图书经营场所,广大市民读者仍可以在这一老地方购书、看书。另外,根据扶持实体书店的政策措施,场地可实行定向优惠出租,同时,泉州书城作为原经营者,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取得经营权。

6月28日,泉州书城再次发出公告,表示书城的续签事宜至今还没有落实,加上人员流失和图书不敢按往常备货等因素,书城已经不能继续经营下去,决定最晚于7月15日终止营业。

公告发出后,泉州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已经联合泉州市人防办向上级提交报告,确定仍然会按照此前专项会议的决议,中山公园地下人防设施将继续作为图书经营场所;另外,依照国有资产关于租赁经营的规定要求和11个部委关于扶持实体书店的政策措施,场地可实行定向优惠出租,“但优惠出租的前提,必须是有较强经营发展能力和社会影响力的实体书店”。

据悉,泉州书城原先每月租金7.5万元,租期到了以后,租金上浮至每月11.6万元,超过图书行业所能承受范围,随后,通过多部门努力以及泉州市政府的支持,二次招投标时,租金底价为每月8.25万元。泉州书城最终竞标成功。

市民 大好消息 为民生之举点赞

8月6日,泉州书城将继续营业的消息通过本社新媒体发布后,短时间内立即被刷爆,市民纷纷点赞。

网友@ newman说:为书城点赞,为泉州政府点赞。网友@ 孟雨说:作为文化之都,岂能无书?为泉州市政府点赞、点大赞!网友@ fosven评论道:泉州书城陪着我长大,这里留下了我和家人、朋友许多美好时光,这一波实属好消息!太棒了!网友@ x26点赞说:太好了!感谢泉州市政府!感谢泉州书城!之前我女儿听说书城不开了,哭得很伤心。书城我们会继续支持你的。网友@ 开始旅行℃坦言:今天上午在上班路上听到广播,高兴得哭了,书城终于留在泉州了,十几年了。网友@ 瓶子评论道:这里寄托着太多人的情感,愿涅槃重生的你不再只是承载回忆负重前行,而是能成为更多学子筑梦的起点。

昨日,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再次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泉州书城是一家有规模、有社会影响力的书店,对于图书的经营他们也很有经验,希望未来可以办得更好。”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