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网上分饰两角骗财骗色 男子涉嫌诈骗被移送检察院
泉州网
2018-08-17 11:13

原标题:网上分饰两角骗财骗色 男子涉嫌诈骗被移送检察院

海峡网8月17日讯 (泉州网通讯员苏雯雯 吴芳芳 记者詹伟志)犯罪嫌疑人陈某一人分饰两角,使用两个网名与女子张某聊天,并对其进行骗财骗色。日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诈骗罪,被移送石狮市检察院审查批捕。

今年3月份,陈某在网上分别用“一个自力更生的人”和“有缘人”两个账号添加被害人张某为好友。陈某先是用“有缘人”的账号谎称自己能预知前世今生,算出张某的现任丈夫不是“真命天子”,而其网友“一个自力更生的人”才是张某的命定丈夫。

完全取得被害人信任后,陈某一人分饰两角与张某聊天,并以“一个自力更生的人”的身份化名陈金某,在现实生活中与张某交往约会,并先后多次以“丢失租金”“定情信物”等名义骗取张某人民币7400元、黄金项链1条。陷入爱河的张某,既被骗财骗色,又被骗了感情。

“每次他和我聊天都是以各种理由要钱。”觉得不对劲的被害人张某终于清醒,向警方报案。2018年7月31日,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诈骗罪,被移送石狮市检察院审查批捕。

检察官提醒:七夕佳节来临,网友在享受美好爱情的同时,也要警惕“爱情骗子”。本案中的犯罪嫌疑人陈某以爱情之名行诈骗之实,被害人张某被蒙蔽了双眼,最终陷入了这啼笑皆非的骗局。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