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共同托起他们的理想 20名寒门学子全部获得资助
泉州网
2018-08-20 10:53

原标题:共同托起他们的理想 20名寒门学子全部获得资助

“共同托起他们的理想2018行动”座谈会举行

海峡网8月20日讯(泉州网记者 谢宜萱 陈灵)7月初,由泉州市慈善总会与泉州晚报社联合主办的“共同托起他们的理想2018行动”启动。一转眼,今年已是“共同托起他们的理想”助学活动的第16个年头。今年,泉州晚报记者和往年一样,深入安溪、永春、德化等多个县(市、区),采访报道了20名学子坚强感人的故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许多爱心人士争相资助寒门学子,20名学子全部获得结对帮扶。17日,5名学生代表和家长来到市慈善总会参加座谈会,表达他们的谢意。

学子表达谢意 展望大学生活

座谈会上,5名学子代表发表了各自的感言,向对他们伸出援手的市慈善总会和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同时也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进行展望。“大学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我憧憬、期待大学生活,在那里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来自安溪剑斗的学子吴晓瑜红着眼眶说,“这个助学活动,给了我圆大学梦的机会。是你们的爱心与关怀支撑起了我的梦想,重新燃起我的希望,给了我继续前进的勇气,我很感激。”

来自安溪县参内乡的黄颖娜当天和母亲王女士一起来到现场。颖娜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深知社会、家人对我的期望,我一定努力刻苦完成学业,无愧大学生涯,将来学有所成,尽自己所能回馈社会。”

颖娜的母亲独自抚育儿女,生活十分艰辛。女儿发言时,她一直眼含热泪,“感谢市慈善总会和泉州晚报社举办的这个活动,让我们获得了爱心人士的帮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有了坚持下去的勇气。”

会长分享感悟 鼓励学子努力

今年的助学活动,本报报道了20名寒门学子努力求学的经历,受到广泛关注,所有学子均获得结对帮扶。他们在大学期间,每年将获得8000元资助。

在座谈会上,泉州市慈善总会会长沈耀钦和学子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与感悟,同时也勉励学子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刻苦学习、发愤图强、不断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他说:“每个人的人生起点是不同的、也是无法选择的,但你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只要步履不停,努力学习,有朝一日一定能靠自己的力量达到人生的新高度。”

同时,他表示,为了解决学子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有个宽松的环境可以在大学期间认真学习,市慈善总会一定落实资助者的善款及时到位,并保证这些善款全部发放到学子手中。

常怀感恩之心 牵线搭桥助力

“台商投资区学子陈铭锋一个人住在破旧的老房子里,因为母亲和姐姐在他小时候就离开了,父亲又在他高中时过世,一栋破屋子里,只剩下他一个人。采访他的时候,我忍不住掉眼泪。陈一龙家也十分困难,本是顶梁柱的父亲突然患病,姐姐大学学费昂贵,全家老小的生活压力全部由他的母亲来扛,非常不容易。”座谈会上,记者回忆起采访学子的过程时,禁不住哽咽了,“助学活动是市慈善总会和报社联合搭起的桥梁,让爱心人士能认识并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学子,让寒门学子能够步入大学校门。”

难能可贵的是,不少曾经受助的学生也化身为“桥梁”,助力助学活动。“2015年,惠安学子李幼红高考结束后,本报记者报道了她坚强乐观的感人故事,最终,她在蔡松江等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进入大学学习。她常怀感恩之心,从大一便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公益团队,在周末、节假日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泉州晚报社副总编辑彭耕耘在座谈会上谈起了一位特殊的“爱心人士”,“今年,李幼红到蔡松江先生在深圳的企业实习,经过她的牵线搭桥,蔡先生分别给5名学子捐出5000元善款,并表示将持续关注后续活动。”

相关新闻:

“共同托起他们的理想2018行动”筹得善款110万多元

明日上午发放助学金

泉州网8月20日讯(记者谢宜萱 陈灵)由泉州市慈善总会与泉州晚报社联合主办的“共同托起他们的理想2018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将于明日上午举行。该活动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不少单位和个人纷纷拨打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96339,关心和资助优秀贫困学子。

据悉,在“共同托起他们的理想2018行动”中,市慈善总会已筹得爱心款71万元,资金来源包含王水九慈善基金资助10.5万元,姚志胜慈善基金资助10.5万元,匹克慈善基金资助7万元,金鐉慈善基金资助7万元,兴业慈善基金资助7万元,恒强慈善基金资助7万元,雅客慈善基金资助3.5万元,王氏仁森机构慈善基金资助3.5万元,泉州市慈善总会资助15万元。其中,一次性资助数百名2018级贫困大学生入学,每人3500元。资助部分2018级贫困大学生在校四年学费及基本生活费,每人每年资助8000元。各基金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助学活动是社会各界人士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他们将一如既往地资助优秀的贫困学生。

在本次助学活动中,本社共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筹集善款40余万元,主要用于结对资助本报报道的贫困学子,解决他们上大学期间所需的学费和生活费。这些学子普遍家境困难,但成绩优异,意志坚强,令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动容。

此外,还有一些社会爱心善款直接汇入市慈善总会账户。主办方将根据汇款人的意向,将爱心款转发给受助学生。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