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散布监控视频找小偷 女子朋友圈上道歉三天
泉州网
2018-08-22 11:26

原标题:散布监控视频找小偷 女子朋友圈上道歉三天

“网上捕快”摊上事

散布监控视频找小偷 女子朋友圈上道歉三天

海峡网8月22日讯 (泉州网记者苏玮杰 通讯员苏明坡 黄磊 文/图)近日,安溪的张某因一条朋友圈被告上了法庭,怎么回事呢?

散布监控视频找小偷 女子朋友圈上道歉三天

张某在朋友圈发布找人信息

张某是一家服装店的员工,前些日子下班时发现自己放在储藏间的5000元现金不翼而飞。调监控后,怀疑被一白衣女子盗取。于是她将监控视频发至朋友圈并转发多个微信群,声称白衣女子偷钱并要求其归还。

次日张某报警后, 原告李某(白衣女子)被公安机关传唤讯问。经公安机关调查,小偷另有其人。

散布监控视频找小偷 女子朋友圈上道歉三天

经法院调解后,张某在朋友圈发布道歉视频

近日,原告李某来到安溪法院起诉,称被告张某的行为严重侵犯原告的名誉权,请求被告录制道歉视频,配上相应的文字,发布于朋友圈至少一个星期,同时在报刊、媒体上公开向原告赔礼道歉、消除影响,赔偿精神损失费10万元。

法官审理认为,被告发朋友圈的行为虽为追回5000元,但是被告在没有明确证据的情况下,声称李某盗窃财物,使李某的名誉受损,有一定负面影响。经过调解,被告在其朋友圈发表道歉视频及文字并保留三天,化解了纠纷。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