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美食城五栋主体大楼封顶 预计明年5月试营业
泉州晚报
2018-08-29 14:53

原标题: 泉州美食城五栋主体大楼封顶 预计明年5月试营业

泉州美食城五栋主体大楼封顶

将打造“一村一埕一坊一会”四大业态

泉州美食城五栋主体大楼封顶 预计明年5月试营业

泉州美食城夜景效果图

作为市、区两级重点项目,泉州美食城的建设始终牵动人心。作为今后泉州美食聚集地,美食城五栋主体大楼已完成封顶,正在进行墙体施工,主体建筑预计10月下旬完工。

□记者殷斯麒 通讯员施远圻 文/图

加快推进

立体停车场开工建设

泉州美食城项目位于市区少林路,由原泉州内燃机配件厂改建而成。项目地处清源山旅游圈范围内,周边汇聚了开元寺、清源山、西湖公园、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等众多旅游景点,项目建成后可弥补古城核心旅游线路中“吃”的缺失,服务广大游客,使之成为全市传统美食研发、旅游商品集中的文旅商业与综合型空间。

走进泉州美食城项目施工现场,主体建筑上悬挂着一幅巨大的信封式油布,这封“纪念信封”上写着“泉州美食城封顶了”等字样。“现在工人们正在进行墙体施工,下阶段将进行公共广场、主通道铺装以及外立面装修。”泉州美食城项目副总经理陈先生告诉记者,主体建筑预计10月下旬建设完毕。作为美食城项目的配套设施,一旁的立体停车场也已完成地面浇筑,预计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启动招商

预计明年5月试营业

据介绍,泉州美食城招商工作于6月15日正式启动,“友好型联营方式”为商家提供更开放、更友善的合作机制,吸引广大商家的关注。目前,招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待主体建筑建设完毕后,商家将陆续进场。

泉州美食城项目的业态颇受关注,未来这里将如何布局?“我们希望将这个项目打造成一个‘雅俗共赏’的新空间。”陈先生介绍道,根据规划,这里将设有观光夜市、露天办桌等“接地气”的特色闽式餐饮,并将展示南音、金苍绣等高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介绍,泉州美食城项目依据“一村一埕一坊一会”四个业态进行规划建设:刺桐时代村将囊括泉州各色名小吃,为市民、游客提供古刺桐市井生活体验;大厝埕汇聚原乡味道;闽南非遗传艺工坊邀请非遗大师驻馆传习;村味会集合各县(市、区)特色伴手礼,将美食城打造成活态美食博物馆、非遗传习体验馆和闽南传统文化研学基地。

据悉,泉州美食城预计明年5月份试营业,按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建成后将成为体验泉州美食与民俗文化的新景点,为游客和市民带来“艺游味境”的新体验。

近年来,鲤城区对旧厂房、旧建筑等闲置资源进行改造,打造了源和1916、六井孔、甲第门等一批文化、休闲旅游产业园。泉州内燃机配件厂建于上世纪50年代,辉煌时有员工600多名,厂内种植了不少榕树和香樟树,树木葱郁,保留了众多砖石结构的厂房,极具闽南建筑特色。如今,泉州美食城项目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改造提升,将成为老厂房腾笼换鸟的又一次尝试。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