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今天泉州多云午后或有雷雨 7日冷空气入境降雨降温
泉州网
2018-09-05 11:14

原标题:今天泉州多云午后或有雷雨 7日冷空气入境降雨降温

才几天没见到雨水,9月初的泉州就又热起来了。昨天午后泉州市区最高气温达35℃左右,部分乡镇午后出现阵雨或雷雨天气,不过丝毫没有带走暑热。

今天泉州多云午后或有雷雨 7日冷空气入境降雨降温

再过两天降温降雨,大家就不用包得这么严实了

在这种天气状态下,怕晒黑的姑娘们,午后一定得遮严实了再出门。早报记者午后就在大太阳下走了约10分钟,回去后手臂上的毛孔已渗透出小汗珠,感觉体温也升高了好几摄氏度。虽然被太阳直晒着实有点热,但夏末秋初的太阳有如强弩之末,不再像盛夏时那般“毒辣”。只要行走在树荫下,炎热的感觉就能明显降低。

偶有短时雷雨天气出现,但未带来明显降温,未来泉州的天气将如何发展?泉州市气象台台长预计,今明两天随着副高呈带状控制华东地区,全省多阵雨或雷阵雨。南部及沿海地区由于对流条件的关系,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泉州市气象台分析,今天泉州依旧以多云天气为主,但是午后大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雨天气,局部伴有强雷暴、短时强降水、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家外出在做好防晒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局地阵雨天气的出现,最好携带晴雨伞。

此外,7日开始,随着冷空气入境,泉州会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过程。到8日,最高气温将下降至30℃左右,天气将慢慢变得凉爽起来。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5日 多云转小雨,26℃~32℃

6日 阴,26℃~32℃

7日 阴转小雨,26℃~32℃

8日 小雨转中雨,24℃~30℃

9日 小雨转阴,24℃~28℃

10日 阴转多云,24℃~29℃

11日 多云,24℃~31℃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