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醉酒男车停开发区马路上酣睡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东南早报
2018-09-18 11:08

原标题:泉州:醉酒男车停开发区马路上酣睡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泉州:醉酒男车停开发区马路上酣睡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 醉驾司机张某东

泉州:醉酒男车停开发区马路上酣睡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 保时捷停在马路中间

­ 凌晨时分,保时捷越野车横在马路中央,司机就在车上酣睡起来。这一幕,发生在泉州开发区崇宏街与华泰路交叉路口,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在夜查巡逻中及时发现。可笑的是,喝得烂醉的驾驶员被抓获后,竟还跟民警称兄道弟起来。

­ 据办案民警介绍,9月9日凌晨2时56分许,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在夜查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闽C399**的白色保时捷小型越野客车横向停在崇宏街与华泰路交叉路口马路上,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便上前查看情况。当民警走近驾驶室透过车窗玻璃观察时,发现司机正在车上酣睡,经多次敲打车窗后才醒来。当司机打开车门,摇摇晃晃地下车时,浓烈酒气扑面而来,民警立即要求司机出示相关证件配合执法。

­ 经询问,司机供称与好友两人喝酒至凌晨,酒过三巡肚子有点饿了,便驾车去寻找店铺买夜宵。不料驶入开发区后突然酒劲上头意识模糊,见深夜车辆较少,便随意将车停在马路上悄然入睡。

­ 逐渐回过味来的司机大概意识到自己犯的错,开始跟民警“称兄道弟”。“我就问你一句,够兄弟吗?”司机对民警说,民警回答:“谁跟你兄弟啊?先回队里再说。”

­ 随后,民警将涉嫌酒驾司机张某东带到醒酒室醒酒并抽血测试。经鉴定中心检测,张某东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217.55mg/100ml,属醉酒驾驶。据现场监控视频显示,凌晨1点多张某东驾驶的保时捷在路上逆行,虽然速度不快,但行驶轨迹歪歪扭扭,到交叉路口时车子突然变道,拐了个弯后停下。

­ 办案民警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条例和款项规定,张某东涉嫌危险驾驶罪,面临吊销驾驶证、在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目前,当事人张某东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东南早报记者傅恒 通讯员林鸿鑫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