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中秋国庆期间 加强市场价格监管 价格投诉热线12358
泉州网
2018-09-19 11:05

原标题:中秋国庆期间 加强市场价格监管 价格投诉热线12358

海峡网9月19日讯 (泉州网记者殷斯麒)记者从市物价局了解到,泉州将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监管,确保广大群众度过安心愉快的佳节。

据介绍,价格监管措施包括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消费量大幅增加的粮油、肉、禽、蛋、菜、奶、食盐、月饼等食品市场价格动态及交通运输、商贸餐饮、旅游观光等服务领域价格情况,一旦发现市场波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第一时间报告价格异常波动情况,及时采取措施有效化解;加强重点领域价格检查,重视灾害天气与节假日叠加形成的市场价格监管压力,加大对商超、农贸市场等与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经营场所的巡查力度。加强对线上线下商品零售企业和电子商务平台销售行为的监管;加强旅游景区门票价格整治,依法查处超标准收费、擅自设置收费项目、不按规定实行收费公示等违法违规行为。监督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执行情况,严肃查处停车服务超标准收费、变相乱收费以及不按规定进行收费公示的行为。

泉州还将加强价格投诉举报处理工作。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市民若遇到价格乱象可拨打“12358”价格监管平台进行投诉,该平台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平台接听人员值班制度,组成应急队伍用于应急备勤,适时启动价格举报应急处置预案。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