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晋江一老年代步车突然起火 两名老人及时逃离
泉州网
2018-10-09 11:08

原标题:晋江一老年代步车突然起火 两名老人及时逃离

海峡网10月9日讯 (泉州网 通讯员蔡长江 郭小梅 记者吴水保 文/图)昨日上午10时15分许,在晋江梅岭街道梅岭路,一辆老年代步车在辅道上突然起火,摩的司机发现赶紧告知,车上两名老人及时逃离,所幸并未受伤。有热心群众及时推离代步车,避免引发更大的事故。

晋江一老年代步车突然起火 两名老人及时逃离

起火后,代步车只剩骨架。

交警和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发现在辅道上的一辆老年代步车已被大火吞噬,晋江“居然之家”的工作人员正在用消防栓灭火。现场过往车辆和市民较多,为避免发生二次险情,执勤交警立即疏散着火点附近的人员和车辆;消防官兵开启水枪加入灭火。5分钟后,火被彻底扑灭。但此时,代步车只剩下骨架了。

经了解,事发时,两名老人驾驶代步车沿梅岭路行驶,车辆顶部开始冒烟,途经的摩的司机发现后,赶紧告知车上的老人。两名老人及时停车,并离开着火车辆。此时,代步车附近停靠了多部车辆,火苗一旦点燃其他车辆,将引发更大的事故,危及周边群众安全。一名热心市民见状,及时将代步车推离路边的停车位,使周边车辆远离危险源;同时,“居然之家”的工作人员及时开启消防栓灭火,避免了更大损失。

晋江交警提醒市民,不要购买和驾驶这种没有牌照的老年代步车,这类车辆在生产、销售、监管等方面尚有欠缺,安全性能无法得到保障。而涉及违法的,交警部门一经发现,将依法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