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快递丢了要赔偿?南安一女子被骗上千元
闽南网
2018-10-11 10:41

原标题:快递丢了要赔偿?南安一女子被骗上千元

海峡网10月11日讯 (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 王惠敏 通讯员 何莹莹 文/图)10月9日,南安柳城一名女子轻信他人,想挽回“快递丢失”的损失,反被骗上千元。

快递丢了要赔偿?南安一女子被骗上千元

南安一女子被骗上千元,到派出所报警

当日下午,事主黄小姐匆忙到南安柳城派出所报案。原来,当天早上10时许,黄小姐在工作期间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表示自己是某快递公司的员工,因她的一个快递包裹在运送过程中不小心丢失,按照公司规定将赔偿包裹价值,请黄小姐添加客服微信后按操作接收理赔金。黄小姐确实在几天前网购了东西,当天仍未收到快递包裹,所以,她便相信了对方的说辞,想尽快挽回损失。

当天下午15时许,黄小姐添加了客服微信,并根据该对方提供的链接进行支付宝验证操作。由于操作繁琐又复杂,糊里糊涂的她就按下了支付确认。当收到信息提示转出上千元后,她立即询问缘由,却被对方告知是因操作失误所致。这时,黄小姐意识到自己被骗,可已于事无补,只能报警求助。

事后,黄小姐确认包裹并未丢失,仍在运送途中。目前,案件仍在进步一侦查中。

警方提醒,快递理赔、机票退票、节目中奖等诈骗借口老旧,市民要谨记需输入“支付密码”的一定是转账诈骗。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